您现在的位置是: 查看信息

我校举办2019届毕业论文写作专题讲座

发布时间:(2018-10-30)

10月23日和1025日下午,我校举办了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写作专题讲座,讲座由图书馆特色馆藏建设部主任沈国弟主讲,教务处组织全校近400名毕业班学生参加。

沈主任以“毕业论文写作中的资料查找与参考文献的选取”为主题,强调同学们撰写毕业论文必须站在巨人的肩膀上,提炼自己的主要观点。他推荐同学们在“读秀学术搜索与文献传递系统”上遴选最优质图书、从“中国知网CNKI”上按“被引”量搜索最有价值的期刊论文,在“EPS全球统计数据分析平台”中查找最详尽的财务数据。然后,他重点介绍了我校图书馆主页上关于学术论文、旧报刊杂志、统计数据的检索和利用。

最后,同学们现场提问了参考文献列示等问题,沈主任均做了耐心的回答。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,沈主任的讲解贴近现实,举例丰富,全场座无虚席,最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。


附件:IMG_20181025_134702.jpg